可以,但是二传主要任务是将二次击球给攻手来进攻,二传通常不接一传,如果二传在被动的情况下接了一传,那么二次传球就只能由场上其余5人来完成,如果二传手在规则里有没有被限定不能扣球,答案是没有的,可以扣球。但是从后排插上到前排来组织传球的时候,人在前场选择性二传进行进攻,真正选择扣球的情况并不多见。
答案是不能的。在排球比赛中,一方只能接触三次球,其中第一次接触的球称为一传。一传的任务是接住对手的发球或进攻,然后将球传给队友进行二次击球。二传手的主要任务是在进攻环节将球传给攻手,因此二传手通常不接一传。如果二传手在被动的情况下接了一传,那么二次传球就只能由场上其余5人来完成。
二传手的接球动作要领是:
二传手在规则里并没有被限定不能扣球,所以理论上是可以扣球的。但是在比赛中,二传手更多地是起到组织进攻和传球的角色,很少有选择直接扣球的情况。
如果你问的是二传手本身在规则里有没有被限定不能扣球,那么答案是没有的,二传手可以扣球。
如果你问的是二传从后排插上到前排来组织传球的时候,是否可以选择扣球,答案是不常见。虽然从后排插上扣球的情况并不多见,但也并非完全不可能。不过,这种情况通常是在特殊战术或战术变化中出现,而不是二传手的常规动作。
排球二传手不接第一球,而是将二次击球给攻手来进攻。虽然二传手在规则上可以扣球,但在比赛中选择直接扣球的情况并不常见。这些规定和技术要领都是为了更好地组织进攻和传球,提高球队的整体效果。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如有疑问请发送邮件至:goldenhorseconnect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