针对柯洁在第2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第二局比赛中被直接判负一事,中国围棋协会22日晚发布《说明》回应。
说明称,韩国棋院自2024年11月8日起实施新版《韩国围棋规则》,规定提子如不放置在棋盒盖上,将警告一次罚2目,警告两次将判负,此项规定适用于韩国棋院主办的各项比赛。在中国棋手参加三星杯、LG杯决赛前,韩国棋院将新规则告知中国代表团,中国队每次均在赛前组织学习、提醒参赛运动员,但仍然发生了柯洁1月22日在第29届LG杯决赛第二局因两次被警告判负的事件。
据悉,中国围棋代表团当场向韩国方面提出申诉,就规则中未明确放置时间等问题提出异议,并认为判罚过重,“过”“罚”不相匹配。中国围棋协会领导第一时间也与韩国棋院负责人进行了长时间沟通,最后韩国棋院裁判委员会经研究,维持本局按既有规则判罚,未来将慎重考虑中方诉求。
中国围棋协会同时表示,希望柯洁放下包袱,在明天的决胜局中摒除不利影响,努力拼搏,发挥出应有的水平。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如有疑问请发送邮件至:goldenhorseconnect@gmail.com